我想今天天氣應該很好
但在上班的我卻沒有一點時間往窗戶外看去
看看外面是大太陽還是下大雨


一如往常的是那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的急診室
一如往常的是兩個值班醫師五個護理師
這個病人咳嗽卻要求要打點滴
這個病人說他是誰誰誰的誰要叫哪個醫師快點來
這個病人說他今天來其實沒怎樣只是想要全身健康檢查
這個病人等抽血報告1小時嫌太久
這個病人沒事可以回家但他卻說他要躺六個小時領保險
這個病人說要尿尿但家屬卻袖手旁觀在一旁吃午餐
這個病人是因為喝醉酒沒有地方睡就來急診
當所有床都被躺滿我再也生不出一張床給病人的時候
從門口繼續湧進的是我們阻止不了的病人



我的重症區同時也在淪陷
當一個真正需要進入急診急救的病人
要插管要壓胸要抽血要寫紀錄要打藥
我們五個人一人一件事
只能請外面的家屬病人稍作等待
但令人失望的催促聲依舊不斷迴盪在耳邊
能做的只是不斷地回復他們說"抱歉可能需要稍等~因為有人在急救"
有一個家屬為了一瓶滴完的點滴用了不屑的眼神說了一句"還在救喔?!"


看著牆上的鐘已經下午三點了
我才想到從早上上班到現在我還沒去尿尿
身邊的同事們哪一個不是這樣
值得嗎?


尤其是換來的那一句"還在救喔?!"
值得嗎?



有多少台灣人知道急診的急是急重症的急?
有多少台灣人濫用醫療資源的同時卻不知道感恩?
有多少台灣人用不尊重的態度對待醫療人員?
又有多少台灣人能夠懂得當一個不自私的病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