嚷嚷著要去採海芋有大半世紀
我人生大概從去年開始走運
所以剛好趕上今年的海芋季


好不容易一個非假日的好天氣就上山去囉
因為花季時的假日陽明山都有交通管制喔!!
我不喜歡人擠人~免得到了竹子湖漂亮的花大家都搶著採!!!!哈哈



雖說是非假日蛋是上山的人數也是不少
但不至於塞車或者是人潮洶湧
還是可以自由自在的走走看看



天氣真的很好
短袖都穿出來了!!!
防曬都帶著出門了呢!!!
一直覺得陽明山是個很棒的踏青地點



2012年的海芋季搭配的是伊索寓言故事喔!!!
竹仔湖區域有很多很多的海芋農家都參加了這個活動
有一個地圖~指引你到任何一處有海芋田的地方
每個地點都有小小的伊索寓言故事的裝置藝術呢!!
地圖上也會指示出此地的海芋田是水田還是乾田
大家可以自由選擇呦!



大概是因為是平日
所以有一些農家並沒有開放
(也可能是海芋都在假日被採光了)
有些海芋田並不是很盛開



而收費的方式大概是
可以自由下田採海芋
入園費一人100可以採8朵也可以抵消費
(但也是有聽到4朵一百的!)





田邊還有許多水生植物喔!!!
這花也好可愛
旁邊指示寫說她是鳶尾花?!
不知道是不是正確的:)




然後海芋田中間都會有田間小徑可以供大家賞花用
非常的接近大自然
天氣真的超好我都要被曬成人乾了

最後我們選擇了一家位在頂湖區域的海芋農家叫做"名陽圃"
他們搭配的伊索寓言是水神與樵夫!!!
我還想說水神與樵夫是甚麼哩!!!!
但竟然就是金斧頭與銀斧頭!!!
這樣講就超白話了吧!!
他們的消費方式也是一樣
一人一百入園費可以抵消費
採1~8朵都算100(不單賣)
9~16朵就算200
所以我們選擇採8朵
另外一百抵一個飲料這樣



他們田的優點就是有乾田也有水田
一開始我們蠻不想換雨鞋的
因為我有朋友曾經掉進去水田裡
簡直漂漂亮亮的去狼狽的回家
我很害怕這種悲劇發生在我身上所以我想避免掉這可能性

但後來發現乾田的花都比較小朵!!!!
我想大概是海芋天生就是應該傍水而生!!
所以我就換上雨鞋了下海去了!!!


看我多小心翼翼!!!!!
為了又大又美的海芋絕對是值得的!!!



哈哈一開始我很貪心的覺得八朵會不會不夠
但根本我覺得要精心挑選八朵花也是蠻耗費體力的
八朵真的夠多了心滿意足呢!!!
採好海芋田的人會幫你包好做好保濕(跟人一樣都要做保濕)
也會教你回家怎麼處理海芋蠻貼心的




接下來就用另一個一百塊換了飲料在外面的坐位休息乘涼
看看外面美麗的風景
真的好放鬆心情喔!!!!!!



回家的路上
經過馬路旁一個小小的森林
看到裡面大樹間透著陽光
有五對新人在拍婚紗耶!!!
洋溢這幸福滋味的小森林
所以我也進去拍了幾張照片



就這樣帶著微微香氣的海芋快樂下山去囉!!
採到海芋真的好開心喔!!!

海芋季有搭配許多活動喔
很有趣呢!
也很適合在台北的大家一日遊好好放鬆自己呦

2012陽明山竹仔湖海芋季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