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HAHAHAHA

就在2011年10月7日好孩子正式變身為
IRON MAN!!!

怎麼說是IRON MAN呢?~

沒錯就是我開始
矯正牙齒了!!!

什麼時候窮苦學生阿傑也戴起
貴金屬來了!!!

說牙套是貴金屬還真的是名符其實!!!

看看那黏在牙齒上的幾顆小合金還有那兩條串連牙齒的鐵絲!!!

這樣就要...八萬大洋...真的是有夠貴...而且做牙齒矯正也有地域性...

如果在台北東區或信義區...跟在彰化做的話...價差或許可以到兩萬...或更多

像阿傑的一個朋友選擇在東區做...她做起來就要十萬大洋...而且每次都還要收掛號費...

真的是欲哭無淚阿...

不過牙齒矯正貴的原因應該是算在牙醫的技術費吧...

畢竟要把自己亂七八糟的牙齒請它們立正站好還只有牙醫師作的到XD

先來說說為什麼阿傑會開始戴牙套呢

其實就是不妨受到僑僑還有另一個朋友的洗腦

以及某幾個說話很直接的大學同學

他們直接跟阿傑講說:你牙齒很亂......

馬上中傷 心裡不斷想著牙齒很亂牙齒很亂牙齒很亂

然後回家自己照鏡子的時候...真的越看我的牙齒越亂

其實我牙齒亂的地方很悲壯的就是亂在門面處

裡面的臼齒都排得很整齊...我悲催阿...

OH YEAH先來一張阿傑的亂牙照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46.jpg_###}

之前沒帶相機所以是用手機拍的比較模糊...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47.jpg_###}

再來一張...看看我上下排的中線完全沒對上...歪慘了

其實阿傑之前一直很在意的是牙齒很黃的問題

所以在網路上買了倍x兒牌的牙齒美白貼片...後果真的是無語阿

因為牙齒美白貼片應該是設計要給牙齒算滿整齊的人使用的

阿傑的牙齒亂操操...所以在把美白貼片貼在牙齒上的時候

悲劇再度發生...美白貼片完全無法與我的牙齒表面緊密貼合

等於說那個貼片上的藥劑無法接觸到表面

根本起不了作用...完全是白貼的啦...

所以把那全部用完以後...阿傑也就想說算了...

不過被同學說牙齒很亂之後又經過僑僑的縱火

害我一直很想知道自己戴牙套到底會是什麼樣子

就瞞著爸媽...自己先衝去牙醫診所大聲的說我要矯正牙齒XDD

其實想要矯正牙齒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被影響

因為阿傑有不良的追星習慣尤其是韓星...

所以在看韓國節目的時候就發現...韓星們的牙齒個個都有夠整齊的而且又超白

阿傑也想要變成那樣阿...

雖然櫻花妹他們的牙齒也亂亂的

可是那也是因為他們有可愛的虎牙阿...阿傑我只純粹有亂牙

所以還是追求牙齒整齊好了...

不過看了那麼多韓星的牙齒之後...其實發現有部份人是使用陶瓷貼片

先在這裡放一張我尬意的藝人露牙照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8.jpg_###}

沒錯就是東方神起...也是JYJ啦...(SORRY我昌珉的照片比較少沒有露牙照)

大家的牙齒都有夠整齊的...

不過像是左邊的那位帥哥允浩哥...就是使用陶瓷貼片

因為在發行第一張時...允浩哥還是有著虎牙

而右下角的那位甜甜有天哥...以前牙齒也跟現在不太相似

依據我的對照我發現他是把上排四顆門牙磨小...變得更整齊

天生麗質的在中哥上排牙齒超級整齊不過下排得門牙有一點點...超小點的不整齊

俊秀哥...則是超級給力的上下排牙齒都超整齊啦!!!

總之大家都在為了牙齒門面做努力

阿傑也想要讓自己的牙齒變得更整齊開始牙齒矯正

我的牙套前言真是有夠落落長

現在要開始進入正題了...

當我跟牙醫師說要矯正的時候...

牙醫會先評估一下他覺得需不需要做

像阿傑沒有暴牙或戽斗...所以牙醫覺得其實是可以不用做的

但我好不容易下定決心...還是堅持要做牙齒矯正阿

牙醫當然也不會再多說什麼

過了三天之後我就開始去做齒模...

先把很像橡膠的東西塞入你的嘴巴
 
讓橡膠款的東西定型變硬之後...

就是用盡全力的把那東西拿出來...


拿出來的時候都覺得自己的嘴角快要裂開了...嘴巴張的有夠開...

上排跟下排分開進行所以會被全力撐開兩次

再過三天...齒模做好了...因為我X光之前就已經拍過了所以這次沒有再拍

也就開始邁向IRON MAN之路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0.jpg_###}

牙醫師的診療台有很多厲害的武器HAHA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1.jpg_###}

戴之前在拍一張亂牙照!!!

接下來牙醫會先幫你再次清潔你的牙齒表面

因為等等就要開始黏矯正器上去了我選擇的是傳統是的矯正器

因為傳統式的才能夠用O-ring...各種顏色的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2.jpg_###}

其實黏矯正器還滿快的那個綠色的東西就是黏著劑

等他過一下下醫生就會抹勻然後把矯正器黏尚在用鹵素燈等黏著劑凝固

這樣就黏好一顆了

這樣裸露的全口照馬上可以看出阿傑的牙齒凌亂程度...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3.jpg_###}

黏完之後再自拍一張...阿傑下排的牙齒真的是超級亂啦...看矯正器也豬到

黏完以後牙醫就叫我漱個口...準備要把線放上去囉

放之前我還先問牙醫我放的線是粗的還是細的

牙醫馬上幫我解答不是分細的跟粗的是分圓的跟方的

而我要放的就是方線是可以讓牙齒旋轉的線...

聽了僑僑跟其他朋友的牙套經驗

阿傑第一次放方線算是滿給力的...因為那好像普通要戴個兩三個月之後才會換到方線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4.jpg_###} 


這張有點失敗上排已經放完方線套好O-ring了

第一次選擇的是紅色O-ring因為
紅色東方神起JYJ的應援色...

可是用了紅色卻被人家說像是牙齒掛著生肉或者嚼檳榔...

我都要哭了啦...

把線放好之後...護士小姐就在一旁教導我該怎麼樣刷牙跟使用牙線

教學完之後一定要跟醫生拍一張的阿

我牙齒以後都靠他了...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5.jpg_###}

阿傑從去年十月帶到現在大概過了四個月多

聽很多人說在做牙齒矯正的時候

牙齒會有多麼痛然後嘴巴裡面都會被刮的傷痕累累

其實阿傑並沒有以上那麼痛苦的經歷

剛開始戴好的時候牙醫跟我說大概七八個小時之後會開始有痛的感覺

我戴好的時候還真的是沒有什麼痛感

只有覺得異物感...

就約了我姐去吃晚餐...沒想到...

我點了韓式牛肉鍋...沒想到以前輕而易舉可以把肉咬斷

今天我怎麼使力都沒辦法咬斷...

這就是牙套的威力吧...我深深的感受到了

結果回到家大概十點多...

挖賽~那感覺來了...就是那

很像是有人在揍你的牙齦一般

而且是狂揍猛揍...那時候真的是痛到爽

睡覺的時候也感覺到別人在揍你牙齦

而牙齒就好像很不穩固一樣牙齒也吸安一樣都飄飄然

沒想到睡醒之後...痛感是有稍稍減退一點

不過到了吃飯時間...想說牙齒那麼痛應該要吃粥

我就點了田園蔬菜粥

裡面不免有蔬菜、玉米、絞肉

沒想到我連絞肉、玉米這類的小角色我都咬不動...只能用吞的...

那時候牙齒的疼痛程度真的超強

不過大概過了一到兩個禮拜之後牙齒也不太會痛了

只是很多東西還是咬不動

不過沒想到那時候牙齒痛我沒有好好把握

少吃一些東西來減肥

導致我戴了牙套一丁點都沒有變瘦...這應該難過還是開心...

不過因為我前兩個月下排中間兩顆門牙因為呈現八字形狀態

所以下排中間只有一顆門牙先裝了矯正器

另外一顆就等了兩個月之後才裝

第二次的疼痛感來襲就是因為裝了那顆門牙的矯正器

痛的感覺跟一開始戴的時候有得拼

可是大概痛兩天就好了...

有可以正常的吃東西...

關於大家說得會刮嘴巴黏膜的部份

我本人比較沒有什麼深刻感受

因為我平常就比較不會嘴破

就算吃兩包洋芋片也不會破!!!

大概嘴巴黏膜滿勇健的XD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6.jpg_###}

上面這張照片就可以明顯的看到我另一顆門牙沒裝矯正器的模樣

分別是第一次到第三次看診

大家也沒有發現牙齒越來越整齊

第一次看診的時候我的線整個是歪七扭八的

第二次看診的時候貌似上下排都有比較整齊

第三次看診就明顯的整齊很多而且另一顆矯正器也黏上來了

可是可以看得出來那兩棵矯正器是緊密相連的還有勾到另一條O-ring的感覺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57.jpg_###}

這是第三次到第五次看診的照片

第四次看診的時候可以發現上排右邊的門牙好像角度變比較正了

沒有之前那麼歪然後下排兩顆矯正器雖然還是黏在一豈可是已經沒有互相勾到的問題

而第五次看診可以發現下排兩顆門牙的矯正起已經越離越遠了

上排右邊的門牙又變得更正一點可是大家有發現嗎??

上排的牙齒有偏右移感覺...阿傑沒有嘴歪歪的喔...拍照的時候角度都差不多

看到牙齒一次一次看診都有變化就是最開心的事了

不過其實我這五次看診除了裝了那顆下排門牙矯正器以外

沒有做什麼大動作的調整

因為我現在用的那條線還是最一開始用的那條方線

可能是牙齒還沒有達到醫生想要的位置所以我還持續在使用這條線

對了!!!因為矯正牙齒會把部份的牙齒往上移

所以有些牙齒的根部以前都是藏在牙齦裡被拉出來之後

會變得比較敏感像是碰到冷水的時候會很酸

不過這也是過一陣子就會適應囉~

牙齒在敏感的時候尤其在冬天使用沖牙器的時候

那種酸的感覺真是不好受阿~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48.jpg_###}

戴牙套之後露牙奸詐的笑XD
 
{###_frequencysd/32764/1591695649.jpg_###}

變身為IRON MAN之後阿傑變的敢露牙笑

因為以前的牙齒很亂根本不敢露牙笑

雖然也還沒有矯正好


可是知道自己的牙齒即將要變整齊也就有勇氣露牙笑

想要讓自己的牙齒變整齊的你、你、你、還有你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現在矯正牙齒都可以分期付款阿

先付完頭期款之後回診再慢慢繳清

這次阿傑的牙齒矯正變身IRON MAN的分享就到這邊!!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問我喔!!!

阿傑這次牙齒矯正的牙醫診所

維成牙醫診所
張長賢醫師
地址:桃園縣蘆竹鄉五福路86號1樓
約診專線:03-311-61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