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僑在五月中去了一趟香港

這是僑僑第一次到香港

說實在的我實在很少出國

身為護理人員的悲哀就是假真的不多

三天的假期得來不易

所以這次決定去香港來個吃肥肥只購物不觀光的美食之旅

而我的遊記很適合第一次去香港跟香港很不熟很懶得規劃行程而且只想吃美食的人

哈哈如果是已經是老手了可能看我的遊記會吐我口水

完全不專業的推薦

我只提供我個人的意見不代表是最好的

但完全是真心的(還以為是在告白這樣)

 

由於我又是個三心二意的女人

光是決定訂機票這件事情就在我心裡猶豫很久

旅行社“機+酒“根本為了懶人而設計

但又聽到朋友覺得自己分開定會很便宜

(一種婆媽心態一定要訂到最便宜才爽的感覺)

所以展開一連串訂機票訂房間的計劃

個人覺得要抓准幾個自己想要的原則去選定就不會錯了

1.機票:

目標:最早去最晚回最便宜

直接在EZTRAVEL易遊網上選定

最後選定 「香港航空」08:00臺北--香港

                             22:40香港--臺北

總共兩位成人機票+稅金+三天旅遊險 =12000

 

2.飯店:

目標:乾淨舒適中價位+位於九龍島尖沙嘴+近地鐵站接駁車站

反正飯店對於這趟行程來說就是個休憩行李置放處

我不需要太高級也不需要有VIEW

這就是我對於選擇飯店的要求

之前有在booking.com上訂過房間

覺得都算是童叟無欺

所以這次也在這網站上先做初步的搜尋

搭配PTT網友們推薦的資訊

選定了 九龍華美達   -->連結點入可看比價

兩個晚上HK1440折合台幣大約5760

雖然有人評價隔音不好我個人覺得還不錯

環境真的很乾淨而且續住也會把房間整理好浴巾都會更換新的

只是吹風機很舊我頭髮很多要吹很久

離快捷的接駁車站只要拐一個彎

離尖沙嘴地鐵站只要走約7分鐘

個人覺得算是選的不錯

 

3.在香港的交通

我想大家一定會討論:

從機場到九龍島(or香港島)上的方法

不外乎「香港快線」VS「市區巴士」VS「地鐵」

個人考量的點是我最後一天的飛機很晚但飯店12點前又要退房想要「預掛行李」

又考慮到不想浪費時間在坐巴士上(又很怕暈車)

故選擇了香港快線

但若是你的飯店離香港快線的接駁車地點很遠當然是可以考慮搭地鐵或者是市區巴士囉!

一切以目的地為最大的考量

而且買了三日旅遊票+香港快線來回=300hk

也等於是解決了在香港搭地鐵還要再買八達通這件事了

雖然三天下來覺得地鐵搭得不夠本

但久久來一次覺得方便就好

精打細算的人可已經算過後再決定是否買旅遊票

1.jpg  

香港快線真的蠻值得推崇的

快速方便

預掛行李這件事情真的是讓我覺得到這旅遊完全不用擔心扛行李的問題

2.jpg  

而且快線還有接駁巴士到各個飯店

(並不是一定要住某個飯店才能搭乘那條線的接駁巴士)

只要看准了下車地方離你住的地方近就可以搭

可以問服務人員喔!!他們會熱心解答

3.jpg  

地鐵就跟捷運沒啥兩樣

非常好搭

只是香港真的是更濃縮的台北市

人真的很多很擁擠

還好我是平日去

不然假日我大概只能被大家推著走

 

4.手機通訊WIFI

一樣

網路上的大大們提供了兩個方案

--> one2free 這跟買預付卡差不多 所以手機需要換SIM卡

當初沒有選擇這個選項就是因為我不想要我的IPHONE被拆來拆去 XD

而且IPHONE真的很耗電到時後如果沒電就沒得用了

-->Handy Phone手機租借 三天的租金大概HK240有點貴但我覺得很好用喔

可以無限使用網路無限打電話(國際也OK)

雖然比較貴,但是這樣等於是多了一手機

在香港真的需要用到 GOOGLE MAP

多一隻手機可以用真的比較安心

自己的手機還要拍照還要打卡真的不夠電啦!!:)

 

 

搞定這四樣

就可以開始我的香港美食之旅了

當然要感謝很多的網友提供的美食資訊

還有來實習的香港學生

還有我們自己的香港捧油

感謝你們讓我在香港吃的好睡得好買的多:)

CHAIO HK.jpg

各位下次我們就進入主題囉!!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