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來到位於小徑裡的民宿

離礁溪市區其實很近~但看到民宿門口的那片稻田是種鬧中取靜的感覺

這家民宿的特色就是客人可選有包晚餐早餐的行程

民宿老闆天天會去漁港挑選最新鮮的食材為你製做餐點

 7  

民宿一進來整個木造的主體非常讓人感到溫馨舒適

會有人跟你講解環境及用餐時間

這民宿只有六間房所以最多就六組客人

每間房基本上都可睡到4個人(沒有所謂兩人房)

所以很適和家庭旅行喔!!!

還準備了腳踏車供住民使用

最貼心的是:大門是用密碼鎖會設定為定房者的電話而房門是用感應卡~就不用帶一大把鑰匙了!!!

像客廳一樣的地方是大家吃晚餐的地方

小吧台提供茶包+巧克力+飲水機+咖啡機給大家使用

 8  

開放式的廚房最棒的是並不會有油煙味

又可以看到老闆娘跟老闆忙進忙出的為我们準備料理

他们很客氣很有禮貌就算很忙還是面帶微笑

一樓公共區域當然有公共廁所

 9  

我我们的房叫:雲舞客室!!!

不知不覺我都一直叫它雪舞?!

就像我說的可以睡到四個人所以房間很寬敞有兩張雙人床!!

赱到房間最裡面還有個休憩的沙發跟可以看到田野的窗戶

take my breath!!!!

10   

房間的設備也是一應俱全!!!

熱水壺冷水壺都貼心裝上新的水

房間是兩層樓設計(不是窄矮的樓中樓喔!)

湯屋跟廁所位在樓上!!

11   

湯屋裡的泡澡池超大!!

小家庭一家人沒問題還很寬敞!!!

外面還有個小露台還有日式造景

超級幸福!!!!

 12  

整個很放鬆就是來這享受的!!

馬上我们兩個躺的躺坐的坐完全大開心!!!

桌上還有茶壺茶包

還有金棗酥!!!(吃起來很像鳳梨酥!!)

 13  

芋頭一直想邀我出去騎腳踏車

但我對這面書櫃很有興趣

我们就在這看起書來了

認真研究下次要去哪玩

14  

晚餐時間大家都到樓下就定位

桌上已經放了泡好的茶

擺好了碗筷

15   

第一道: 宜蘭鴉賞伴蒜苗+醃嫩薑

鹹香的鴨賞配上香脆的蒜苗是道爽口的開胃菜

各人對於薑味很排斥但這醃嫩薑司很脆口酸酸甜甜的薑味不嗆鼻我都吃光光了

第二道 :生魚片組合

2-3種魚及超大甜蝦都是老闆才剛從於魚港帶回來的決對新鮮

蝦子超肥美~蝦頭的蝦膏超多~如果不敢生吃可請老闆幫你烤喔!!

第三道:鹽烤紅目鰱

我一直認為新鮮的食材不需要過渡的烹調就可以呈現最原始的美味

鹽烤魚讓整個魚肉鮮甜有彈性真的很好吃!!!

骨頭我都拿起來啃!!!!!!

16  

第四道 :蔬菜陶鍋

鍋子有有當季當地的溫泉蔬菜

一樣最簡單的烹調方式就讓整個陶鍋充滿蔬菜的甜味

最好吃的絲瓜跟筊白筍真的很軟很想再吃

芋頭哥還用湯伴飯!!!

17  

第五道: 烤海鮮

三點蟹小小隻的但果然秋蟹最肥美~好多蟹黃肉質又飽滿

甜蝦很大方了大概有9隻!!吃的很過癮

第六道:刺蔥剝皮魚湯

刺蔥我是第一次吃到聽老闆娘說這是原住民很常用的調味品

有一種清爽的味道讓魚湯不只有能用薑絲調味去腥的框架

 

18  

第七道: 金棗冰沙

我個人對於蜜餞很著迷

淋上一點清酒的冰沙很爽口

金棗是用橘之鄉的水晶棗真的很透亮

 

整個很心滿意足的回房間

芋頭要拆禮物囉!!

19  

騙他說送他2萬元sk2組合他都要笑不出來了!!

當然是不可能阿!!!

他本人對於鞋子蠻有興趣的

所以就送他TOD's豆豆鞋囉!!

20  

但我鞋子竟然買過大三號!!!!!!

有事嗎我???

所以還好有我自己做的卡片補償這過錯

(btw 玩具總動員的底片超可愛!!!)

21  

早上我们就在這美麗的風景下一起喝咖啡看書

 

22  

早餐有六道配菜(由左上到右下)

左上:蒜酥紅鳳菜  上中:鳳梨豆腐乳 右上:花生

左下:三星蔥烘蛋  下中:烤魚一夜乾 右下: 醃瓜

全都是自己做自己醃的

我覺的烘蛋烤魚故美味不用說

最令我驚豔的是豆腐乳!!!!!滑順甘醇不死鹹

本來要問說有沒有販賣但是沒有!!!!!哭

23  

很開心慶生渡假計劃成功!!!

要趕在高乘載實施時間之前回台北囉!!

回去之前去柯氏蔥油餅旁吃了花生捲冰淇淋!!喔耶!!

 

ps 要出發前天剛好收到買的網拍

所以順便分享一下穿搭喔!!!:)

P1220821  

第一天穿搭:

上衣: miu-star

褲子:擁有很久的百搭黑短褲

鞋子:去年zara的童裝男鞋

P1230204  

第二日穿搭:

上衣 :miu-star

褲子: miu-star

 

 

店家資訊:

設治紀念館: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舊城南路力行三巷3號

電話:03 932 6664

北門綠豆沙牛乳: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中山路三段208號

電話:03 932 2852

幾米廣場:

地址:宜蘭市和睦里光復路1號

大魚日和:

網址: http://taiori.com/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奇立丹路195巷29號 

電話:03-988171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宜蘭 TOD'S 生魚片 鴨賞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