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兩百年沒寫食記
照片已經堆積如山
這次聖誕節選擇大餐也是深思熟慮過後下的決定


很多餐廳都會推出聖誕節套餐
本來最想選擇的是茹絲葵
因為太思念紐奧良烹蝦以及甜點
但因為聖誕節套餐不能夠單點
所有的配菜都不是我想要的


上次去吃了荷庭印象非常好
金主也非常喜歡
就去搜尋了一下荷庭鐵板燒得聖誕特餐是不是夠特別



共有兩個套餐
價錢在2000-3000元之間都在我們的預算內
雖然明蝦干貝鮑魚都是平常在荷庭就會有的食材
但我想荷庭的廚師們會每次都有不同的烹調方式
所以也很期待這次來荷庭



不變的是餐前麵包核桃全麥麵包
這是他們自己製作的
非常軟綿帶有濃郁的核桃香味
松露奶油相當提味



創意前菜是油封燻鴨巴薩米可
共有三捲
燻鴨包著生洋蔥.蘆筍.等新鮮蔬菜
非常的爽口
我都想要再多吃幾串



這次選擇 百草牛肉清湯
我非常喜歡這種清湯
因為這最容易嚐出食物的美味
這讓我想起在台南吃的牛肉湯
牛肉用熱湯燙至剛好熟



海鮮巧達濃湯
一開始我並不期待這道湯
但一吃讓我很驚艷
裡面的海鮮是可以說每一口都很有料
魚肉.蛤蠣.花枝.鮮蝦
雖然都切得很細碎卻還是可以分辨出每一口中不同的海鮮





 澎湖活明蝦
上次也有吃到明蝦
這次的明蝦很大隻
大概我整個吃了五口才吃完
肉質相當結實很新鮮



智利活鮑青花椰
這是我上次看到別桌的烹調方是我超想吃的
鮑魚超微煎熟後
放在燉飯上
在淋上青花菜製作的奶油醬
本來以為青花菜在奶油醬中會軟爛無味
但殊不知清脆且能幫整個奶油醬解膩
燉飯很香也整個很有口感
讓這道菜非常有層次



 

 這個很特別一定要來介紹一下
是我很喜歡的皇宮菜
其實很少看到用皇宮菜來搭配其他食材
 旁邊黃黃的塊狀物是切成愛心形狀的滷蘿蔔
白色的東西是片狀且拼成花朵的馬頭魚



先用清炒皇宮菜當底
放上滷過的愛心蘿蔔


放上馬頭魚後
淋上有菇類以及枸杞百合熬煮的醬汁
很中式的一道菜
我覺得非常特別



聖誕雪人蔬菜沙拉
巧手做的沙拉
雪人超可愛的啦:)


活蟹海鮮品
蟹肉熬成的粥
好吃是好吃
但金主一直問我說蟹肉在哪?!XD


金主吃紐約松露羊小排
我嘗了兩口
不是因為太腥
(但是不是很多人追求羊肉就是要腥啊?!)
肉質也是蠻軟爛的
只是我才不要拿羊排起來啃勒哈哈
金主吃的津津有味
沾上松露醬
YUMMY!!!



濕式熟成牛排
我們之前追求的都是乾式熟成
鄧有癸大師的牛排
很少吃到濕式熟成牛排
所以就選擇這道菜
但....我大概不是甚麼美食家甚麼的
我吃不出哪邊有細微的差別
但這牛肉也是鮮嫩多汁
雖然切成塊狀
但放進嘴巴也不用怕嚼到嘴巴酸


這是我上次沒吃到的泡菜!!!
我上次只有吃到跟泡菜一起醃的蘋果
本來是同桌的客人點豬肉用的
主廚特別賞賜給我一些
果真是脆口
不會太酸也不會太辣
搭配豬肉想用我想一定是別有一番滋味
難怪金主的好麻吉特推!!!




 蔬菜盅
這上次我有介紹
說是老闆希望大家吃得健康
也希望大家吃到最後可以不要覺得很膩
可以開開心心繼續吃甜點所設計的一道湯品
湯底是用西瓜绵熬煮
微微的酸味很清爽




 飛魚卵炒飯
(主廚招待)
忘了說這次為我們服務的主廚跟上次一樣
鐵板燒最大的特色就是
每個師傅都有自己的特色
無論是烹調手法或者是招待客人的食物
都會是成為他們特色的地方
這個主廚兩次都為我們呈上飛魚卵炒飯
因為有很多鐵板燒的份量並不多
炒飯可以增加客人的飽足感
這個炒飯炒的粒粒分明
再加上飛魚卵很彈牙
所以吃起來很趣味:)
還有一片一片的蛋穌更增添整個炒飯的香味



甜點今天式鐵板燒銅鑼燒喔!!!
用鐵板做銅鑼燒超可愛的
 是芋頭口味!!!

裡面的芋泥好綿密又甜而不膩
深得我心!!!!



遲來囉~
祝大家聖盛快樂新年快樂:)



店家資訊

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
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215號
電話:02-2325-3232
網址:http://www.hoting.com.tw/

參考文章:

一訪荷庭時尚法式鐵板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