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一個多月終於靜下心來寫這篇食記
經過那麼久
那鐵板燒牛排的美味
以及在Danny & Company裡體驗到的感受
依舊深深的刻印在腦海裡


第一次嘗到鄧有癸大師的作品是在
維多利亞酒店的168 prime
雖然並不是鄧先生自己的店但是由他擔任行政主廚的餐廳
也是讓我跟金主讚譽有佳


為了犒賞金主前陣子很辛苦
就定了我們一直很想去吃吃看的Danny & Company
位於四維路的Danny & company看起來非常的低調
黑色調的外表
絕對符合低調的奢華
附近有停車場
好像也有代客泊車
非常的方便


我們選擇的是鐵板前的座位
我跟金主最喜歡與廚師互動了
也想要知道他們怎麼做出美麗又好吃的料理



我們是晚上去的
雖然大家說中餐的C/P值超高
但我考慮了一下
因為午餐的Menu是簡單的湯+前菜+主餐+甜點這樣簡單的組合
雖然說也是可以品嚐到牛排的美味
但我覺得晚餐的餐點會比較豐富多變這樣


晚餐共有三個Menu
3000.4000.4800
我們選擇了3000跟4000兩個
4800的有南非活鮑魚~還有超多人大推的黑鮪大腹
但我並沒有被吸引兩個都不是我想吃的
所以就沒有特別選4800的那個套餐

接下來讓我一一介紹我們吃到的美味菜肴
有些照片沒有拍得很好請多見諒
因為我大概不是甚麼拍照高手不太會在黃黃的燈光下使用我的GF3




這是每個人都有的餐前冷湯
小小一杯一口可以喝完那種
酸酸的.有點開胃的感覺
大概是僑僑不喜歡喝冷湯的關係
並沒有對它有特別的評語
因為服務人員也沒有多做介紹所以對餐前冷湯的了解並不深
早知道應該要適時的發問了


再來吃沾麵包 的奶油
松露奶油
這個非常的香
淡淡的鹹味搭配上松露的香味超級好吃

麵包雖然很普通但沾上奶油我愛不釋手
我把所有奶油吃光光!!!超肥!!!


前菜:

焦糖鴨肝布蕾(3000元套餐)
這個超級好吃
焦糖的部分雖然帶著甜味
但與鴨肝竟然不會相牴觸
反而有提味的效果
用布蕾來形容一點也不失當
就跟布蕾一樣滑嫩的口感讓我印象深刻
分量非常的剛好點到為止讓人回味無窮





醋味帝王蟹(4000元套餐)
帝王蟹的蟹肉非常的扎實彈牙
搭配上蘋果醋非常爽口
下面鋪的是酪梨跟葡萄柚
意想不到的酪梨可以有這樣的呈現

湯品(每個菜單皆是以下兩種選一所以我們就各選一個)


生蠔濃湯
旁邊那塊烤麵包薄片是沾上海膽醬
生蠔濃湯帶有濃濃的海味
像是把生蠔整個打進湯裡這樣
附上兩顆非常新鮮半熟的生蠔
連金主不喜歡吃蠔的人都比出個讚
旁邊的海膽醬烤麵包我就沒有那麼喜歡了
酸酸的海膽醬我蠻害怕的



牛肝菌瑪奇朵
我想這就是像168的磨菇濃湯
但牛肝菌的味道更佳
極愛蕈類的我當然非點不可啦
濃湯內還有牛肝菌的碎塊更增添濃湯的口感
不再讓濃湯只是湯


再來這應該算第二道前菜


西班牙風煎蘆蝦(3000元套餐)
這個我不曉得為何屬於西班牙風
蝦子也很新鮮
底下鋪的是鐵板煎過的蔥綠
搭配上旁邊橘色醬汁鹹鹹的蒜味
其實我覺得比較像是台灣的口味
好吃但並沒有很特別的記憶點



鐵板煎鴨肝(4000元套餐)
這個鴨肝很大一塊
跟剛剛的烤布蕾很不一樣
鐵板煎得香香的入口即化
底下是甜香的蘋果泥
旁邊是酸酸的蔓越莓醬汁
如此跳痛卻如此融洽  很~好~吃
像是"完美中的不完美"這樣的比喻方式
這大概是這道菜所呈現出來的喻意
令人意想不到的味道更深植在我的腦中


再來又是一道開胃菜
如果是中餐真的吃不到如此豐富的料理
都吃了第三輪了還沒到主菜
晚餐菜單真的很豐富令人很期待接下來要上桌的是甚麼


開胃菜的部分是每日鮮魚
每個價位的都是一樣

今天的每日鮮魚是黑喉魚
我不是甚麼海鮮專家啦
我只能以我吃到的形容給大家聽

這就是活生生的黑喉鮮魚本人
旁邊是麵粉



接下來主廚會讓魚沾上薄薄的一層麵粉
讓奶油在鐵板上融化後
直接在鐵板上煎
奶油經過巧手的調味後
變成鮮魚的醬汁


在吃鮮魚之前我本來以為魚是滑嫩滑嫩的
像是鱈魚一樣
但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煎的酥香的魚皮
底下是Q彈的魚肉
本來以為奶油的調味會不會蓋過魚肉的鮮甜
但完全是相反
奶油醬汁完全把魚肉的美味更提昇了一層


介紹了那麼多餐點
我想要講一下Danny & Company一個令我感到特別的地方
吃了夏幕尼跟Robin's兩個鐵板燒
跟Danny & Company有很大的不同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遇上的這個鐵板燒主廚特別不一樣的關係


很多的鐵板燒主廚會在料理食物的時候同時跟客戶講解
接下來要做的料理或者是他想要怎樣介紹他所用的烹調方式或他今天選用的食材
也會在一開始自我介紹一下
但今天為我們Danny & Company這位主廚很酷
他甚麼都沒講就開始做
而且也沒有特別在我們兩個正前方做
可能是在右前方這樣
害我跟金主都不知道他是不是在煮我們的餐點這樣
反倒是我們的服務生非常的熱情也很客氣
會為我們介紹我們吃的東西是用甚麼東西做的
怎樣搭配怎樣食用


更可愛的是我們吃到魚跟牛排的時候
服務生也很貼近我們的生活的告訴我們
其實在家也可以自己嘗試自己烹調出美味的魚跟牛排
還教我們怎麼煮
我跟金主整個覺得好親民!
完全不會有高檔餐廳拘謹的感覺



下一篇我們繼續來介紹還有很多道菜喔!!!:)

按我看下集:)

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