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沒戴牙套我就很喜歡刷牙
因為我覺得蛀牙跟口臭是非常可怕的事情
所以我從小到大都沒有蛀牙喔:)


戴上牙套以後
我的醫師非常非常的注重病人的口腔清潔工作
他覺得要是不喜歡刷牙懶得刷牙造成牙齒蛀牙那乾脆不要做矯正
我就看過他責罵一個不愛刷牙的小孩!!
便更加的注意牙齒的清潔
畢竟矯正器啊鋼絲阿黏在牙齒上
會有很多死角也會有很難清潔的地方
清潔口腔就不能只用到牙刷牙膏了




牙膏,牙套專用牙刷.牙線.牙線穿引器.牙線棒.漱口水.牙間刷
這些就是我的牙套清潔好多寶!!!!


1.牙膏
我個人喜歡高露潔:)
但其實也沒甚麼特別限制
只要是能把我的牙刷乾淨的牙膏就是好牙膏


2.牙套專用牙刷
看到板上大家都在買我覺得我很幸運
因為我的牙醫診所是可以無限供應我牙刷的
用壞了就可以再拿完全沒有限制
所以我就刷得更勤勞了
只要有吃東西我就會刷


3.漱口水
這個我並不會天天使用
大概每三天睡前使用一次吧
感覺可以殺殺口腔的細菌又有香香的檸檬味:)



4.牙線
牙線真的是非常重要
大家想想看自己的牙齒每一顆都被綁緊了
那那些縫隙刷不到怎麼辦?
那就得仰賴牙線了


5.牙線穿引器
這個必須要搭配牙線使用
可以說是跟牙線形影不離
畢竟要把牙線單獨穿到鐵絲中間是非常費力的事情
有了牙線穿引器就很方便了
這個蠻便宜的
我記得在住家附近診所買
一包有好多個才25塊!!


使用的時候先把線穿進牙線穿引器
在用牙線穿引器穿過齒縫!!
牙縫就清潔溜溜了:)



6.牙間刷
牙間刷不是用來刷牙縫的喔
而是刷矯正器跟牙齒之間的死角
這個超級重要
有沒有人覺得自己帶完牙套不管怎麼刷牙還是都會有臭味?
那就是會有小殘渣留在矯正器跟牙齒的死角
真的事非常可惡!!!!!!
這時候我就會使用牙間刷啦:)




有了牙套清潔好多寶!!!
我的牙總是乾乾淨淨
我的嘴巴總是香香的:)


希望大家也跟著我一起保持口腔清潔
別不小心讓牙齒多的蛀牙呦:)


FIGHT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