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快的星期一又到了
上次回診後
我就發現牙齒已經有所改變免不了的心情很好
覺得上次綁完鐵絲其實只有酸軟一天
也覺得能再加把勁多痛幾天也無所謂
所以一進去就跟醫師說:
"我覺得可以再痛一點沒關係我受的住!!!!!!!"
所以醫師說:
"那我們這次來換線吧!!換上排就好!!先適應一下"


醫師說那線是鈦合金製的
粗細大概大家要非常仔細看才能看出來(上粗下細)
粗的線真的是蠻有感覺的
換完的一小時後就開始痠軟
現在是換完的兩天
還是蠻軟的但是已經不會動了
而且我今天已經吃了雞塊!!
應該痛的部分還算是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上個星期發現牙齒真的有在變動真的很開心
雖然只是細微的變化
首先當然是整齊度的部分
上排每一棵牙都差不多都拉到像是一個小圓弧了
下排雖然還是有凸出的牙齒!但也漸漸的排成一列:)



再來看看中線的移動!
因為下排缺牙所以醫師打算讓中線分在左邊一顆門牙右邊兩顆門牙的地方
預計要移動一棵牙的距離
一開始下巴並沒有歪斜的情形



第二次回診後
中線已經明顯移動很多
那時候其實有覺得自己的咬合跟以前很不一樣
大概是一邊比較能夠咀嚼一邊比較不行
而且下巴很歪




再來就是這次的進度
似乎已經對在中線上了
下巴非常歪
咬合非常的奇怪
左邊一直咬不太到因為左邊第二小臼齒被拉得很高
就只有那個點能夠咬到
我有問醫師為何會這樣
他說到最後的目的簡單來說是要讓上排的咬合面咬在下牌矯正器上方
而上排臼齒必須看起來要再下排臼齒外面
(矯正真的是非常難的學問這只是我簡單描述一下他說的目標而已不一定醫師說的本意)
他說現在下巴歪斜跟咬合奇怪是一種過程!
聽他這麼說我就放心許多!!
因為我可不想當歪嘴妹




綁完鐵絲一星期的結果
是上排右側虎牙跟門牙之間有個小牙縫
真的是非常容易被食物塞住!
所以我就更勤於刷牙這樣的工作!




:)這次是土耳其藍的o-ring喔
夏天海的顏色






PS
我覺得戴牙套到現在我發現了一個小缺點
不是卡牙或是不能吃硬的東西
而是不能擠粉刺!!!!!!!!!!!!!!!!!!!!!!!!!!!!!!!!!!!!!
可能是因為我比較怕痛也因為要嘴巴四周本來就很敏感
想擠個粉刺根本就是要了我的命
擠粉刺痛就算了還會壓到牙齒
還會讓牙肉壓在矯正器上
搞得我現在人中跟下巴的粉刺根本就是堆積如山!!!!!!
也不敢去給人家做臉!!!!!:(
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