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吃的東西太多

但美食當前不能不吃

今天第一站來到『蓮香樓』

『蓮香樓』位於香港島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該店創業於1918年)

這種有歷史的茶樓才能吃出真正的香港味

其實芋頭哥本來是想吃『蓮香居』說這家比較新比較乾淨

有人說這家是蓮香樓的分店

但似乎蓮香樓並沒有這樣認為(感覺又是一種生意上的競爭)

whatever本來也是想聽芋頭哥的話去吃蓮香居

但我本人google成蓮香樓的地址

外面又下著大雨,我腳都濕透了,蓮香樓又在眼前,而且中環這邊都是一些樓梯爬坡的路段

怎麼能忍心再讓我多走那麼多路呢!!

哈哈苦肉計終於成功,我們走進蓮香樓

 

P1240487  

果然古色古香

眼下約莫9AM生意可是好的不得了

好多阿公阿罵叔叔伯伯阿姨都在這喝茶吃小點看報紙

(能夠悠閒吃早餐真的很幸福)

我們也覺得這餐要慢慢來慢慢品嘗想吃什麼就拿什麼!

 

一來會先送上茶水(一個人HK8)可以回沖

P1240482  

然後接下來就是一場戰爭

阿姨們會推車車來回穿梭在茶樓裡

想吃什麼就自己去拿

請拿著底下這張單子

阿姨才能記錄你拿了什麼才可以算錢

當然他們並不是每一道菜都寫在紙上

而是分小點(HK12)中點(HK14)大點(HK16)各式腸粉(HK16)灌湯餃(hk18)早市盅飯(HK14)

 

我不曉得在地人是否會知道這個阿姨推出來的會是什麼食品

因為阿姨就算叫賣我也聽不懂

只好硬著頭皮去看

但阿姨絕對不會因為你在翻蒸籠就停下車來XD

P1240492  

就是這樣去搶就對了

而我就憑著之前做功課時看到網友們的網誌

比較常出現的圖案就把它拿回桌上吃

就感覺吃大家最常吃的就沒錯

 

以下是我們點的食品

很多時候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叫什麼名字

P1240507  

山竹牛肉

上面是牛肉球下面是腐皮

這很好吃

牛肉球很多汁很嫩

下面的腐皮也滷的很入味

P1240488  

鮮蝦腐皮卷

我以為那個濃濃的醬汁會很鹹

但其實很剛好

搭配鮮蝦跟腐皮很美味

我看蠻多網友都有點這道

 

P1240493  

腸粉類

我忘記是什麼口味的腸粉

在台灣對腸粉的印象不是很好

只是想說這是茶樓一定要有的茶點所以就還是拿了一盤

這次嘗試過後我覺得還是不喜歡

SORRY

所以也不記得是什麼口味的腸粉了

 

P1240495  

燒賣

一定要吃

這個很好吃

燒賣不是只有肉球還有很多配料

雖然看起來很一般但是一口一個會覺得回味無窮

 

P1240494  

奶皇包

我要去拿奶皇包時其實是要問有沒有叉燒包

但因為我太緊張了問那個阿姨說『請問有小籠包媽?』

我馬上被阿姨罵了XD

『我們沒有什麼小籠包!!!』

大概阿姨一定覺得我來鬧場的!!!

只好假裝沒事拿了奶皇包回來

其實裡面的奶黃醬很香不甜膩

但這個包子實在太飽

害我再也吃不下下個小點

真的是蠻崩潰

叉燒包沒吃到真的很可惜

 

P1240484  

菜肉餃

這個我整個覺得超難吃(SORRY個人喜好問題)

看起來晶瑩剔透我以為會超好吃

但根本內餡就是超詭異的蔬菜大混雜肉還爛爛的

P1240504  

我本來是要叫芋頭哥幫我拍吃到美食的開心表情

結果瞬間變臉

真的很抱歉!!!!!!

 

哈哈

就這樣我們再也吃不下

但還是想觀察大家都拿了什麼

P1240486  

坐在那發呆好一陣子

我發現真的是要在地人引導才能點到好吃又特別的食物

不然我們每次瞎跑到車車前

拿的儘是一些台灣就看得到的小點

這是我覺得特別可惜的地方

雖然真的也都好吃

 

 

坐我們對面的阿北(香港地小人多常常需要跟別人並桌)

但這樣其實蠻方便我們觀察別人吃了一些什麼

他大概只拿了兩盤小點

慢慢吃慢慢看報紙

就坐了許久

茶也回沖好幾次了

我在想他是不是在等什麼!!

果不其然!!!!

他看到一台車車從廚房出來時他就走向前去

拿起了一盤超大盤的東西“荷葉包雞

他就外帶回家了!!

而且其他人也爭相的把那台車的荷葉包雞給拿光!!!!

當時我跟芋頭哥在想那個荷葉包雞一定超好吃!!!

真的很想再吃,一種搥心肝的感覺!

但是我們接下來還有大概五家店要吃

只能望洋興嘆了!!!XD

 

 

這餐吃下來大約是HK120左右

很滿足

覺得體驗到香港的老茶樓飲茶文化

下次還是會想再來

因為沒吃到的東西太多

 

蓮香園附近

我們還有安排『勝香園』『九記牛腩』

但這都算是正餐

蓮香園結束實在太飽

所以我們就去附近逛逛

 

本來完全沒有規劃觀光行程的我們

看著旅遊書的介紹

而選定就在附近的『文武廟』去走走看看

雖然文武廟已經是在上環

但因為蓮香樓其實也接近上環跟中環的邊界

所以大概步行五分鐘就可以到達文武廟

而且標示都非常的清楚不會迷路

P1240513  

 

P1240517  

中環這邊地形蠻特別

感覺是丘陵地

因為很多的樓梯跟爬坡

建築的蓋得很近

大條馬路上都是大樓

而巷弄中雖然住宅或者是建築都很密集

卻很安靜車子也不多

而文武廟就在很多現代建築之中也在馬路旁邊

P1240519  

武廟(香港旅遊局介紹請按我)

他其實是個古蹟,建立于1891年

供奉關公跟文昌帝君

所以叫文武廟

P1240521  

裡面非常的莊嚴且安靜

這樣的道教文化其實在台灣也很常見

比較特別的是香環(就是一圈一圈很像蚊香的東西)

台灣的都小小的且會掛在桌上一個盤子上

但這裡竟然是掛在天花板上

而且是掛滿!!!!

P1240522  

像這樣!!!!!

我在進去前還先確認我的頭頂不會被香灰燙到才進去

設計的很不錯

每個香環都有個底座接住香灰!!!

其實很特別很壯觀

只可惜我不是專業攝影大哥無法帶給大家那種莊嚴寧靜感的照片!!

P1240529  

還有這樣的小燈籠

 

P1240532  

當然我也是要拿起香拜一下

希望能保佑我的工作順利

也希望能夠保佑芋頭接下來的實習醫師生涯可以平安

讓我們都學習到更多:)

 

 

做完這麼有意義的事情後

我們走到街道上尋尋覓覓下個目標

其實文武廟旁邊好像是著名的玉器古玩的買賣區域

但我實在沒啥興趣

就隨意看一下路標寫著『香港醫學博物館』

我跟芋頭哥眼睛都為之一亮(一種熟悉的感覺)

(旁邊好像也有孫中山紀念館,但我個人對中山哥沒啥興趣啦)

所以當然就去了醫學博物館

 

香港的許多建築都蠻美

P1240548  

中西合璧的建築很多

這就是香港醫學博物館的展覽館

P1240551  

其實整個園區好像是一個踐行的步道

可以繞著這些香港醫學發展的路徑走

大約要走一個半小時

但因為下著小雨而且等等還要再去吃東西

所以我們決定逛逛本館就好不要離這個地方太遠

 

進去要門票

一個人是HK10其實不貴

P1240568  

展覽館有三層

主要是講香港醫學的發展史

蠻有趣的

香港在以前也有發生過黑死病

 有個外國醫師就來香港做研究且做防疫開始了香港醫學發展

而且也因為離大陸廣東地區很接近

發生傳染病時常常受到波及

比如說SARS,H1N1這類的疾病

也因為香港地小人多疾病的傳染速度更快

這都促使香港醫學發展的原因

我們兩個可是很認真的看

因為也擺了很多以前特別的醫療器材

X-ray, bronchoscopy( 決戰終點線裡面NIKI LAUDA車禍受傷後有用到那種超粗感覺超痛) 

lumbar puncture的長針(這個感覺也痛斃了超粗)

醫學真的是件很有趣很厲害的事情

就是這樣一步一步研究發現而來

而且人類醫學會發展成今天真的要很感謝以前的人

(感性個屁!)

P1240584  

哈哈還有最新的Tamiflu 跟 瑞勒沙都有真的很可愛

記得大家要多洗手戴口罩出入公共場所喔

生病時要多喝水

Tamiflu跟瑞勒沙要把劑量都乖乖吃完噢(啾咪)

P1240600  

收獲滿滿肚子又餓了呵呵

 

 

P1240512  

這是我在路上看到一家小醫院的計費表

其實也不算貴

但臺灣健保真的是超爽的東西

什麼都包什麼都吃到飽

請台灣人自重自愛好嗎?

不要再告醫師打護理師對自己對家人真的沒幫助的喔

大家都是很盡心盡力的救人

請大家不要叫護理師“誒”“小姐”“妹妹”“阿妹仔”

也請大家不要再按鈴叫護理師關門換床單蓋棉被倒垃圾倒水撿手機修電燈洗廁所了

拜託:)

 

 

(哈哈請問這篇文章是一種增進醫病關係文宣嗎?)

SORRY因為逛到醫學博物館的感觸特別多

今天就介紹到這邊

下一篇會介紹勝香園跟九記牛腩跟中環好逛好買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