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香港快線上拍的香港)

我的旅遊計劃簡單如下

DAY1.九龍島 (佐敦-尖沙嘴站)

DAY2.香港島(中環-上環)

DAY3.香港島(灣仔-銅鑼灣)

細節會在接下來的網誌中提到

因為要吃的東西太多了

每家店我們都點了我們最想點的或者是人家推薦的

但都沒有點很多

為的就是全部都要吃到XD

----------放完行李一身輕的我們看看表剛好中午時刻立馬起身前往佐敦--------------

去香港錢買了一本旅遊書

因為其實沒去過想說買一本書帶在身上

看著上面的地圖比較好找

但那本書卻讓我在下接駁車後找飯店吃了一點鱉

幸好我有在機場拿了香港旅遊局提供的地圖

雖然上面沒有店家介紹但是地圖畫得非常清楚

小巷子也不放過

所以找起想要的地址搭配上google map就能夠不會迷路了

 

 

第一個目標:麥文記豬手麵

這是芋頭哥指定要吃的

豬手就是豬腳的意思

蠻想了解香港的滷豬腳有什麼特別的

我媽可是台灣好媳婦做的可樂豬腳又Q彈又香

3  

這個是菜單

香港的餐點其實都不算便宜

我們點了兩樣

4  

  豬手撈麵 HK42  

豬腳的口味很特別

我自己覺得他們滷的時候有放酸梅

雖然不至於有酸味但是就是有吃話梅會令人生津的味道

滷的很入味皮也很Q彈也不膩口喔

撈麵似乎是乾麵

香港乾麵似乎都會有鹼味

一開始吃我覺得很硬很鹹但搭配著豬手吃其實很不錯

5  

附贈的湯

這個湯有點太鹹了

我怕麵有點太乾了所以扮了一點進去

並沒有把它喝完

(千萬不要告訴我那個湯不是拿來喝的!!!!)

6  

全蝦雲吞HK32

這個超好吃

雲吞皮很薄

我很怕蝦子是那種菜市場有泡過漂白水的蝦仁

但這個吃得出來是鮮蝦

超大一隻

7  

就是這麼的全蝦!!!

真材實料

接下來就是要到最有名的

「澳洲牛奶公司」

8  

就在麥文記麵家隔壁

真的是蠻多人在排隊的

考慮了一下因為朋友有說他們覺得義順牛奶公司卡好吃

所以就只跟澳洲牛奶公司合照後就轉戰義順牛奶公司了

SORRY

無法為大家帶來澳洲牛奶公司的情報

14  

義順牛奶公司

就在澳洲牛奶公司隔壁條街而已

非常好找

人煙少了許多

16  

就是這一碗

「燉奶」

對於奶酪類的食品我非常的喜愛

吃起來比奶酪更軟

甚至於可以說是半固態半液態的食品

冰冰涼涼的我還蠻喜歡的

15  

OH NO!!!!!這根本是NG餐點!!!

竟然要台幣100多塊

恐怖到我現在記不起來

會點這個呢是因為聽說炒蛋很好吃

但誰知道點錯了!!!

所以就來惡兩個荷包蛋跟三片火腿

我含著淚把他們給吃了

不用想了

我講不出什麼評語

就是這樣~跟你在家做的一樣

 

接下來是松記糖水

9'  

我想這應該是有分店

但就因為我們採取

在附近的能吃就吃的計劃

熱熱的中午一定要來吃香港人最喜歡的糖水店

10  

他叫 幻彩明珠

本來覺得這名字蠻瞎的XD

但他可是畫上星星人氣餐點耶

絕對要聽在地人的話

跟台灣的挫冰不一樣

他們沒有放很多碎冰放了很多配料

涼粉(很像比較硬的仙草凍)

水果(芒果+西瓜)

明珠(可能是白色的珍珠)

山粉圓

淋上芒果醬

涼涼的很清爽

不會太甜

這個真的很喜歡:)

 

 

最後要離開佐敦前

我們還買了連鎖飲料店 許留山

13  

應該是說許留山也是個甜品店

只是香港很少向台灣那種手搖茶店

許留山可以內用也可以外帶

我喝了芒果雪蛤爽

香港甜品真的很好吃!!!!!

 

以下是店家介紹:

 

  1. 麥文記麵家
     
    地址: 香港佐敦白加士街51號地下
  2. 電話:+852 2736 5561
     
    1. 澳洲牛奶公司
    2. 地址: 香港白加士街47號
      電話:+852 2730 1356
       
      1. 義順牛奶公司- 佐敦
         
        地址: 香港庇利金街63號
      2. 電話:+852 2730 2799
        1. Chung Kee Dessert 松記糖水
          地址: 香港吳松街21號
        2. 電話:+852 2736 78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cgis1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